xyz(即鹿)

文字以慰人心

「栾堂」父母爱情

今天来聊一聊我爸和我妈那些在孩子面前秀恩爱的操作


我是栾孟,是的,没听错,两个姓组成的,孟鹤堂的孟,栾云平的栾,我也不知道我爸为啥一定要孟而不是其他梦,后来我问过我妈,我妈说都怪我爸那个幼稚老男人,由此可见,肯定就是老栾单纯想和我妈的姓挨在一起,可怜我这个爱情的意外


我爸和我妈呢,就是那种他在闹,他不仅笑,他还陪他闹,为什么这么说呢


在我读幼儿园那年,别的小朋友都被妈妈爸爸牵走了,只有我,和幼儿园老师在门口等我爸妈,然后……

我就看到了我饼叔,对,烧饼,我妈的初中加高中同学,从小就护我妈

“阮阮!”

哎,我饼叔的大嗓门一如既往

哦,对,我小名叫阮阮

我饼叔咋呼得把我接了回去,然后……

“饼叔,我妈为什么不来接我”

“哦,你妈被你爸带走了,今天不是520嘛,你爸带你妈看惊喜去了”

所以,就不要我了是嘛?!臭老头,肯定是老栾头把我妈强行带走的,我妈那么身娇体软,肯定是不行去又打不过我爸,我妈说的他最爱我了


当天我就在我饼叔家呆了一晚

并由此知道了我妈和我爸的爱情故事


我妈,我爸,饼叔还有几个叔叔是在同一个高中,老栾头呢,就是万年不变的年纪第一,兼学生会会长,我妈呢,高中前两年是年级吊车尾,我饼叔也是,不过我饼叔说,我妈那个时候老聪明了,压分压到那么低去,肯定是为了陪他

对,我饼叔学习不好,但是仗义,还宠我妈


据闻呢,我妈那个时候是班上的班宠,没有人不喜欢他

于是呢,就会出现这样的场面

我妈爱喝奶茶,夏天喝冰的,冬天被迫喝热的

有时候中午到教室,发现桌子上摆着好几杯奶茶,是的,其他人送的

当然,往往这个时候,我饼叔就会拎着一杯奶茶塞到我妈怀里,然后……把那些奶茶放一边,“小孟儿只能喝我的奶茶,你们自己的自己喝哈”就……我妈评价真幼稚😂😂




后来呢,我妈和我爸去了同一所大学,这就要问了,我妈不是吊车尾吗

是这样的,在高三那一年,我妈突然成绩一跃而起,从吊车尾蹭蹭蹭往上涨,直接冲到了年级前二十,由此可见,我妈就是扮猪吃老虎

一般来说,这么快,肯定会怀疑

当然,我妈也逃不过,听说当时老师质疑我妈成绩的真实度,我妈直接撂下一句话“只是这样普通的考试,我还不屑于作弊,监控时时在,你大可以前慢慢看”

然后就“老师如果没其他事,我就走了”,鞠了个躬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

后续听说那个老师给我妈道歉,还请我妈吃了火锅


于是就到了我妈和我爸的相遇了,我妈在进入年级前五的时候,去找了栾云平

“你是栾云平,你好,我是孟鹤堂”

两个人聊了一阵,然后我妈走了,留下一句“小心你的第一哟,下一次说不定就移位了”

你以为我妈是过于自信了嘛,不不不,下一次考试,两个第一,我妈和我爸并列,不得不说,我妈确实牛


后来呢,就是老栾头追妻了

我妈在高中有个习惯,一三五会陪饼叔去跑步,二四六会拿着吉他在操场弹奏

渐渐的,就有一部分人专门蹲我妈,甚至组了一个粉丝群(不过确实,我妈吉他弹得确实好)

后来有一次歌手大赛上,我妈自弹自唱,是首情歌,对着我爸唱的(虽然我觉得单纯就是我爸刚好在台下正中间,我妈肯定要看着台下啊,肯定是我爸自恋)

然后,我爸就完了,他坠入爱河了


在我妈精彩夺魁后,学校的表白墙和万能墙出现了我妈的照片,每天都有求我妈联系方式的人,直到……

有一次,表白墙发了一条

“孟鹤堂名花有主了,请不要打扰”

下面一群尖叫,是的,就是我爸,这个人多狗,先斩后奏

然后我爸就开始了他的追妻之路,从每天的早饭,到一星期三次的奶茶,再到下课时间各种小零食投喂,于是,我饼叔不高兴了

我饼叔一直认为他和我妈关系最好,青梅竹马,结果插了一个栾云平进来,所以他俩是见面就怼,说话就掐,哦,对,现在也是这样

这么高调的求爱,学校肯定会注意,而我爸又是年纪第一和学生会会长,于是,我爸被谈话了,不过我爸还是很有担当的,“是我单方面追求孟鹤堂的,您们不用找他”“我爸妈已经见过他了,很满意,也支持”“我们谈恋爱不会影响成绩,我保证”

在花言巧语和信誓旦旦中,勉强说服了各位老师

不过我爸确实厉害,在和我妈确定关系第二天就带我妈回家了,我爷爷奶奶倒是很满意,直说我妈那么好的人,是我爸赚了。是的,我也觉得

后来呢,就比较单纯了,两个人呢,从高中到学校,然后毕业,到了法定年龄,我爸就和我妈办了结婚证,然后结婚



听我爸说,我妈是他初恋,不过我爸就不是我妈初恋了,毕竟我妈那么人人都爱

虽然结婚了,但是我妈的朋友依旧多到无数,几个叔叔时常约我妈出去玩,于是,隔三差五就会发现一个幽怨的老栾头

我饼叔倒很高兴,他向来和我爸相爱相杀(没有爱,只有杀),而且“小孟儿都给他了,他还能有多不高兴”

我倒是爱看这种,毕竟我爸老跟我抢我妈

听说我妈结婚那天,我的几个叔叔都喝醉了,尤其是我饼叔,那么大一坨醉的迷迷糊糊,又哭哭啼啼地抱着我妈

后来结婚以后,便有了这种场景,我爸低气压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死盯着大门,然后看着我妈被一众人护送回来,那群人再恋恋不舍地跟我妈说再见

一般这个时候,我爸就会抱住我妈,然后……

嗯……少儿不宜,我还是个孩子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